close

昨天面試了一位女孩

剛從研究所畢業  ( 還剛好是我大學母校的學妹   )

看著她展現滿滿的熱忱和對新職場的期待

彷彿看到十多年前的自己  ( 這不就透露出我操老的年紀   )

 

還沒面試前

這個女孩履歷吸引我的地方

除了專業背景與我所開出的職缺吻合之外

就是她擔任過校隊女籃隊長的社團經歷了

同樣在大學曾經瘋狂參加營隊的青春歲月

讓我特別注重社團歷練所磨出來的領導潛能與問題處理抗壓性

 

果不其然

當我開口問第一個問題

"能否分享在擔任女籃隊長的經歷中,

處理過最棘手的狀況?"

見她從容不迫的描述

在一次全國校際盃中緊急啟動雨備方案

從A校協助全國選手移師到B校繼續賽事的情境

過程中

我持續觀察她謙和的態度和穩重的自信

我知道

這是我想要的團隊夥伴

 

 

下班後  一如往常的夜晚

在晚餐過後陪著蕎兒玩遊戲書

回想上午的徵才  腦中浮現  兩歲三個月的年紀

是可以有一些不同的嘗試

回想上周末連假全家到姑婆家玩

一組體能拓展的幼兒設施

讓蕎兒爬到欲罷不能

這也才發現原來她不僅不懼高

而且控制四肢與身體平衡的敏捷力  已經超乎我想像

看著她爬上爬下活像孫悟空的模樣

讓我很欣慰孩子的體能發展得如此良好  (當老木就是這麼容易為小事而感動    )

 

幼兒階段的體能發展

可以從六個面向著手訓練

包含平衡性、協調性、敏捷性、柔軟性、速度力和肌耐力

幼兒體能的發展   透過學習和經驗的累積

在身體的每一塊大小肌肉裡留下適應的記憶

並成為未來運動、娛樂、甚至是應付各種突發狀況時的能力

此階段體能的發展  不只為幼兒帶來生理上活動的滿足

更為孩子帶來心理上自我的成就感

這也是為什麼全球先進國家都越加重視體育課時間的拉長

以提昇運動帶來腦部開發機會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Jasmin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